如何成為花式跳繩教練? 了解2大證書課程


花式跳繩運動在香港及世界均有龐大的市場香港大部分小學都有開辦跳繩興趣班,並且把跳繩運動納入常規體育課。跳繩所需用的空間少,而且活動模式極具彈式,無論個人、雙人、團體都有多變的玩法,而除了是一種運動外,花式跳繩更可用作建立團體及表演。成為花式跳繩教練,不但可以教授兒童及青少年興趣班,彌補現時跳繩教練長期不足。而且花式跳繩這項技能更可有廣泛應用,例如建立團隊、與舞蹈及體操表演融合、編排有趣的小組活動等等。

那麼,究竟要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正式的跳繩教練,以下就為大家介紹本港2大跳繩證書課程


1. 花式跳繩興趣班導師證書 (由 香港花式跳繩會 頒發)

課程內容及考核包括:

1. 個人基本花式 及 個人二重花式
2. 個人表演套路
3. 雙人表演套路
4. 大繩 及 交互繩
5. 筆試及試教 

上課時數12小時 (一般4-6個星期),考試合格及完成6小時的教學實習,可獲證書及教練資格,加入本會再有持續在職培訓。


2. 初級花式跳繩教練證書 (由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 頒發,香港花式跳繩會 承辦)

甲部:

1. 個人基本花式 及 個人二重花式
2. 雙人花式
3. 大繩 及 交互繩

乙部:
1. 更多雙人繩花式及團體活動
2. 更多大繩及交互繩花式及團體活動
3. 筆試及試教 

上課時數:甲部:12小時技術班,技術班考試合格後,再上乙部:18小時教練班,教練班合格後,再完成20小時實習。

總括來說

  1. 要取得中國香港跳繩總會的教練資格,需要考兩次試和最少用50小時。但這個資格認受性最大,亦可繼續晉升考核成中級教練及高級教練,而且合資格申請之前保就業的教練資助
  1. 而本會香港花式跳繩會的興趣班教練,最少可用18小時就可以得到資格,這個證書的內容,足夠教4-12歲未學過跳繩的小朋友到級別Lv4,視小朋友情況,大概可教學18-24小時的課堂(1-2個學期)。而持此證書的教練,可持續參與本會定期的在職培訓,獲得各種新的跳繩知識及教學技巧。

所以,視乎需要,可以選擇合適的跳繩教練課程,詳情可看: